孤小默:多數企業的網絡營銷部門不給力


  越來越多的實體企業看重網絡營銷的發展,加入網絡營銷的大軍中,但多數企業隻知其型不知其意,導致大部分企業的網絡營銷部門能力薄弱,大企業用錢砸,小企業事不關己,中型企業半生不熟。中型企業是中國發展最大的主力軍,同時也是網絡營銷方面是突顯問題最多的,我就從這說起。

看文章標題似乎是在說一些企業網絡營銷部門的不是,其實不然,我要說的是這些企業網絡營銷部門的苦衷。

從一個旁觀者分析這些企業老總是如何看待網絡營銷。

以一下幾種,你是不是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。

第一種:進公司,老板給你的任務,寫個計劃。但是一個月後你做的事明顯與你的計劃背道而馳。最後老板給留下三句話“把關鍵詞弄上去”“到其他論壇上多發貼多宣傳”“公司有個新產品(新活動),你發到公司網站宣傳一下”這就成瞭你以後每天重復要做的事。

第二種:“會發帖就行”說這樣話的老板很多,可見其對網絡營銷的重視度。

第三種:舍不的花錢,又想馬兒跑得快又想馬兒不吃草,不願花錢請資深網絡營銷員,沒有整體網絡營銷策劃,網絡營銷散亂,不願意花錢買營銷工具,推廣人員累死,效果欠佳。

第四種:參與過多,當老板不是很瞭解網絡營銷這方面的知識時,常常會引起分歧,甚至是造成錯誤營銷導向。

第五種:不信任,通常是導致矛盾以及執行力緩慢的原因。

種種現象,企業如何去看待網絡營銷很大程度決定網絡營銷的成敗。的確如今很多中型企業不是很看重網絡營銷而且還能賺不少錢,但是互聯網你即便是不去參與也會被卷入其中,當你不去重視時,你就註定要被超越,當你加大籌碼,你就可能超越別人,做為企業老總,是否應該從現在開始重視,並做出合理調整。找出網絡營銷部門乏力的原因,與部門總監商討出全面有效而有序的網絡營銷方案。

如何讓你的網絡營銷部門幹勁十足。或許可以從以下我的觀點找到一些靈感。

1. 你可以給多大的發展空間。不要以為一個每天隻知道發帖的人就沒有什麼追求,也不要認為自己公司就這麼大,一個網絡營銷部門能有什麼發展空間,我個人認為即便是一個小公司,網絡營銷也是有無限發展的空間。網絡營銷可以提升你的產品價值從而獲得價值,循環反復,不斷提升。很大的程度在於你如何去看待,如何為這個部門挖掘突破口

2.重視整體營銷策劃。請資深網絡營銷人結合公司實際狀況策劃出全面的網絡營銷方案,不僅是讓你的部門人員獲得學習機會,更是能讓部門工作高效有序的進行,避免像無頭蒼蠅亂撞,做無用功。

3.資金支持,光靠人力做網絡營銷,那就是傻子,推廣工作過程中,總是需要營銷工具來輔助更好的完成。以便留出更多的時間開發新的營銷思路。保持創新以及多元化。很多推廣方案實行都是需要額外的資金支持才能到達最好的效果

4.產品活動策劃應將網絡營銷納入重點,我自己親身經歷,公司做活動,所有的人拉去發傳單,包括網絡營銷部門,那天沒人做公司的網絡推廣,可見發傳單似乎比在網上推廣要有效很多,但是不是真的很有效我不知道,我個人認為用人要用在刀刃上。這也能更好的讓員工挖掘自身價值。

那麼作為網絡營銷成員,我們應該去做那些努力呢(雖然我還不算是)

1.學會溝通,通常天天對著電腦的人溝通能力比較弱,我個人主要是天身的內向沒辦法,但還是在努力學著去克服。這樣你才能讓老板和客戶理解你的意圖並認同。順利的完成項目

2.學會積極,用我自己的突然想到的一句話“你積極的面對生活,生活才會積極的回應你”工作也是,有時候你需要用積極的態度讓老板從不認同到認同,當老板認同你,你就可以更好的實現自己價值。得過且過其實是跟自己過不去。

3.學習技術並創新,網絡營銷不是一成不變也不是單一的,當你用心去挖你會發現怎麼挖也挖完,所以當你現在還在重復的不停的發帖,你應該停下,想想其他的途徑,別人沒用過的途徑。我覺得無論是一個新手還是老手作為個搞網絡營銷的樂趣就在於此。

我非網絡營銷中人,但我和各位一樣,期待更給力

本文原創於孤小默博客,轉載請保留:

One response to “孤小默:多數企業的網絡營銷部門不給力”

  1. Wow, awesome blog structure! How long have you ever been blogging for?
    you make running a blog look easy. The total glance of your web
    site is magnificent, as neatly as the content material!
    You can see similar here dobry sklep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